Gladys

十分努力十分幸运拼搏万分~
每天都要慢慢变好~
不紧不慢~
很努力很庆幸相信勤能补拙~

吊打着我的那本书《人间失格》让我想起了星爷,别人怪我太疯癫,我怪他人看不穿。也让我想起了我高中的同班同学,他的永远有种有限的取闹,永远无限循环的夜猫子活法,为什么这种日夜颠倒,明明可以在与同学们同一轨道上平稳的学习,进而考取大学,跟这个社会普通人一般的活法,为什么就做不到那样,其实现在想一想他们其实被没有错,错就错在这个社会机制太单一,小城出来的人永远活在小城的世界里,你的所想你的所看都局限都去来源你的小城生活。那是他们对自己的出生一开始就太清醒,明白了即使如何努力,你都不能毫不费劲的从这个小城市的碗进而跃身于另一碗中,他们的烟酒色怕是逃避这种现象,或是借助这三样东西,去改变去争取去融入另一个你想要融入的生活。我们比较容易在小城里看到想法单纯有积极的人,想一想那是一种悲哀,明明就是这个社会的资源不足。真的就是万里挑一,上帝为他开绿灯。
更让我想起了之前的纪录片,穷人与富人调换生活,是一种很残忍的做法,这种为了取悦观众,为了的是富人的心里体验。无论怎样对穷人家的孩子都是二次伤害,这种游戏结束的跌落感,使我不得不直摇头。
活得简单淳朴的人是可能永远无法理解,为什么生活需要烟酒色去增添生活情趣,可能在他们眼中,模糊的世界更能表达真正的自己,千万不要惧怕展露自己是万恶之人,可能只是你过不了自己的道德关而已,渐渐的发现,
无心无肺的活着vs取悦别人活着
究竟是原生家庭原因还是不满于自己的原生家庭原因
面对着从小学就已经开始有校园暴力的现象,越发的会使小朋友们逼迫着像叶藏的活法。这种不断以取悦别人又惧怕陌生人的想法,这是一种社会病。
我十分佩服太宰敢于直抒自己的想法,即便那是后续之事。有幸之事,我看了这本书,它给我敲醒了一个警钟,诚实的面对自己,努力不着急的发现自己的好,努力却又不着急的等待真正你觉得在一起舒服的人,从而更喜欢自己,而不是迷失自己。面对这个多元的世界,我相信它会是是越来越包容性格各异的各种人。

评论
©Gladys | Powered by LOFTER